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中聯辦嚴厲譴責「非法初選」 (23:55)

民主派剛完成立法會初選,中聯辦今晚(13日)發稿,嚴厲譴責「反對派」執意開展「非法初選」,表示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

港府晚上發新聞稿,表示有投訴稱民主派提出在立法會爭取過半數議席「35+」,否決財政預算案以達「攬炒」目的,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

中聯辦其後出稿,指出港府的嚴正聲明,表達了維護立法會選舉公平的堅定決心,以及依法查處違法違規人員的鮮明態度。發言人又指控,「反對派」少數團體及人物在外部勢力的支持下,舉行這次所謂「初選」,是對現行選舉制度的嚴重挑釁,又認為他們借機攫取市民個人信息和選民資料,涉嫌違反私隱條例。

中聯辦發言人點名指摘負責統籌民主派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認為初選「是典型的涉嫌犯法」,發言人又說「戴耀廷團伙」,妄想上演港版「顏色革命」,讓參選人簽署「共同綱領」,提出否決財政預算案,指摘這是全面「攬炒」香港、顛覆國家政權,已經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第22條以及香港本地選舉法律。

中聯辦聲明全文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芬蘭外長:與香港引渡條例不應再適用

港大法律學院院長稱國安法令中港雙輸 55條很辣 傅華伶:啟動即無兩制

批圖書下架 違針對少數人原意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立法會選舉2020 中聯辦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