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政制局稱初選被投訴干預操弄選舉 會嚴肅跟進 (21:48)

民主派在上周末(11日至12日)舉行立法會初選活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13日)表示政府不同部門均接獲不少市民投訴,指有關初選活動涉嫌干預、操弄選舉,嚴重擾亂選舉秩序並導致選舉不公;另有市民指控有關活動參與者眾,涉嫌違反限聚令規定;而市民所提供的個人私隱亦未獲保障,恐會被人濫用而違反私隱條例規定。

政制局又稱,有投訴指控舉辦單位主張號召贏取「35+」立法會議席後將全面否決特區政府的財政預算案以達「攬炒」目的,該等行為已涉嫌構成《港區國安法》第二十二條所規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即以非法手段嚴重干擾、阻擾、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區機關依法履行職能。政制局又表示,民主派今次所舉行的初選活動,不論其形式、程序以至結果均不為香港選舉法律所承認或認可。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初步電子點票結果公布【附名單】

點票結果及初步結果晚上8時15分公布

戴耀廷:對60萬人投票感意外 不遵從結果參選是「政治自殺」

初選超區投票混亂 涂謹申:投票者眾認受不成問題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民主派初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政制局 投訴 干預及操弄選舉 限聚令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