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92歲婦伊院留醫期間確診 一護士採樣本未戴面罩N95須檢疫 (20:00)

本港今日(13日)新增41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確診個案,其中一名92歲女子(個案1513)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期間證實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名護士在為該患者採樣本時,未有佩戴全套保護裝備,須接受強制檢疫。病人另於本月7日曾在明愛醫院留醫,兩間醫院各有9名病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分別須隔離治療或接受檢疫。

劉家獻表示,該病人昨日(12日)因長期病患經急症室入院,當時沒有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因此被安排入住普通內科病房。病人昨晚確診後,院方即時將她送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而醫管局在追蹤曾接觸病人的醫護人員時,發現一名護士為患者採集鼻液樣本時,未有戴上N95口罩及面罩,因此列為緊密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觀察。另外亦有35名醫護人員曾接觸該病人,其間有戴合適保護裝備,因此只需接受14日醫學追蹤觀察。而與患者同病房的10個病人,1人昨因自身疾病離世,其餘9名病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會安排到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出院後仍需接受檢疫觀察。

劉家獻又稱,該患者7月7日曾入住明愛醫院內科病房,當時與患者同房的9名病人會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須接受檢疫。而曾照顧患者的醫護人員當時均戴了合適保護裝備,因此該醫院未有醫護人員被列為緊密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油麻地聖心癌症專科中心一護士確診 或須追蹤較多密切接觸者

20宗確診個案來源不明 包括地產經紀、超市收銀員及兼職的士司機

張竹君點名5餐廳須消毒 籲曾光顧巿民不適要求醫

本港今增52宗確診 41宗本地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