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大仙3死車房爆炸案 車房技工涉誤殺受審 控方稱被告非認可維修人員 (19:32)

黃大仙環鳳街車房2015年發生爆炸案,造成3死多人傷。車房技工疑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令氣缸泄漏大量石油氣,被指沒有採取謹慎責任而引起爆炸。他早前否認3項誤殺罪,案件今(13日)在高等法院續審。前職訓局中心主管以專家身分作供表示,維修石油氣缸須在機電署認可工場進行,同時亦要配備石油氣感應器檢測泄漏情況。

被告黎駿豪(37歲)被控於2015年4月26日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車房東主胡漢偉、的士司機陳錦波及相鄰玻璃店女東主伍靄霞。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曾修讀職訓局的石油氣汽車維修課程,但未能順利畢業,故不能獲機電署批准列入「第六類勝任人士」。

職訓局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汽車業)前中心主管阮偉明供稱,維修石油氣的士氣缸前,必先作驅氣程序,將管道內殘餘石油氣推回氣缸。他強調,「第六類勝任人士」只可作氣油缸外部的維修,例如將燃料缸從車上拆除、更換外部喉管等,但不可維修缸內的配件。被問到知不知坊間有技工在不合資格的工場維修,他稱「犯法嘅野一定有人做」。聆訊明(14日)續。

其他報道:司法機構收大量投訴涉同一法官 今起網上刊回應

其他報道:涉8年前非禮8歲契女 六旬裝修工被控5罪

其他報道:紅磡水警基地魚群躍出水面 專家:或因地底工程聲音受驚

相關字詞﹕黃大仙 環鳳街 車房爆炸案 維修 的士 石油氣缸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