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卓人何俊仁黎智英等13人涉6.4煽惑非法集結提堂 准無條件保釋 (18:55)

警方今年6月首次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維園燭光集會,支聯會及後呼籲市民「遍地開花」自行悼念,支聯會常委亦到維園燃點燭光,以及進入硬地球場範圍。警方事後以傳票檢控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以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13人「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今(1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9月15日再訊,同時批准各被告不附帶任何保釋條件外出。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常委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梁錦威、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工黨主席郭永健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被控今年6月4日在維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今年9月15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同時要求部分被告遵守不准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等保釋條件。惟裁判官認為傳票性質的案件一般不附帶保釋條件,最終批准各被告不附帶任何保釋條件外出。

其他報道:司法機構收大量投訴涉同一法官 今起網上刊回應

其他報道:涉8年前非禮8歲契女 六旬裝修工被控5罪

其他報道:紅磡水警基地魚群躍出水面 專家:或因地底工程聲音受驚

其他報道:抗爭5年終清村 橫洲52戶未安置 曾獲資助置業今不能上樓 村民斥政府製住屋問題

相關字詞﹕六四 維園 燭光集會 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西九龍裁判法院 李卓人 何俊仁 黎智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