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書展2020|香港出版總會稱疫情兼書展煞停打擊業界 籲政府資助 (18:0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香港貿易發展局今(13日)宣布原定本月15至21日舉行的書展延期。香港出版總會同日發聲明,表示支持書展延期,歡迎政府保留參展費,惟不少出版社已投入開支,擔心血本無歸,呼籲政府向出版業提供適當資助。

香港出版總會在聲明指出,書展不能如期舉行,出版業蒙受銷售損失,而不少出版社已投入開支,包括搭建費、材料費、宣傳費、運輸費、為書展趕製圖書的額外費用等,加上本已受疫情打擊,形容是「雪上加霜」,呼籲政府考慮向業界提供及時與適當的資助。

書展2020 相關報道:

貿發局宣布書展及3個同期活動延期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香港貿易發展局 書展 香港出版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