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戴耀廷:對60萬人投票感意外 不遵從結果參選是「政治自殺」【短片】 (15:00)

戴耀廷:60萬市民不怕威嚇 藉投票發聲(拍攝、剪接:劉澤浩)

民主派一連兩日「35+初選」結束,負責統籌民主派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13日)在商台節目表示,在疫情及《港區國安法》下,沒有想過民主派初選投票人數會超過60萬,感到十分意外,形容是奇蹟,他說「今次係冇乜水分㗎喇,因為個個都要睇完身分證先有得投票」。他形容這個結果是香港的一個歷史紀錄。

「有心理準備面對更大打壓」

戴耀廷說,若有候選人不遵從結果,如初選落敗後繼續去參選,是冒上極大政治風險,可說是「政治自殺」,落敗是必然的事。戴耀廷認為,這次初選的機會,是超越「一個政治組織自己進行投票」的意義,而是成為一個香港公民社會進行決定的重要機制,對香港未來民主發展影響深遠,但同時有心理準備會面對更大的打壓。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初選超區投票混亂 涂謹申:投票者眾認受不成問題

61萬人投票 傳統泛民告急 戴耀廷:港人再創奇蹟 黃碧雲:會尊重初選協議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民主派 初選 立法會選舉 戴耀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