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籲港府推在家工作讓私人機構跟隨 疫情或影響9月開學 (11:38)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擴大,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13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不少個案找不到源頭,牽涉多個行業,建議港府推行在家工作,讓私人機構可跟隨;又稱疫情或影響9月開學。

許樹昌指出,現時有近三成個案來源不明,擔心出現「大爆發」。他說,若這周內確診個案沒有下跌,政府應考慮在家工作,若政府牽頭,其他私人企業也會跟隨。

他續稱,應停辦書展,早日截斷傳播鏈;港府要盡快收緊限制社交距離措施至3月水平,否則公營醫療系統未必能承受。被問及如疫情未受控會否影響9月開學,他坦言有可能,重申應集中資源截斷傳播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檢疫男青沙公路跳車 輕傷送院 

赴深圳港人按周飈兩倍 有家長稱攜子女避疫

單日14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有些失控 遍各區各業「鬆懈將大爆發」 許樹昌促收緊措施至疫初水平

相關字詞﹕許樹昌 在家工作 書展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