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戴耀廷:60萬市民不怕威嚇 藉投票發聲 (23:34)

民主派一連兩日「35+初選」結束,負責統籌民主派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晚(12日)11時許見記者。他稱,《港區國安法》下仍有60萬市民不怕威嚇,通過投票發聲,其意義超越找出民主派參選立法會名單,他向參與初選的人致敬。

戴耀廷說,初選向國際社會發出政治信息,代表香港人堅定爭取民主,若當權者無理「DQ」(取消參選人資格)民主派參選人,代表中共背信棄義剝削港人政治權利。

鍾庭耀:滿意初選和平理性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表示,香港民研會認真查核是否有重複投票,他認為到票站投票需要核對身分資料,相信重複投票會很少。他亦說,警隊相對克制是歸功市民安靜地投票,他對初選做到和平理性感非常滿意。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稱,民主派無分裂本錢,呼籲無論初選結果如何,民主派一定要團結一致,若不團結只會被分化及打散。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逾60萬人投票

大埔票站半百市民趕最後一刻投票 元朗票站安排投實體票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民主派 初選 立法會 戴耀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