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大埔市民:可以鍾意就投邊個 遲啲唔知仲有無機會 (20:45)

民主派35+初選」今日(12日)繼續。

【20:45】民主派初選將於晚上9時結束。在大埔中心票站附近,4名候選人設街站作最後拉票。晚上8時許,近30名防暴警於票站附近、安慈路麥當勞門外戒備。有警員持攝錄機,錄影街站情況;亦有警員手持胡椒球槍戒備。警員約20分鐘後轉到對面馬路,現場氣氛平靜。

【18:35】下午近5時,在攝氏33度酷熱天氣下,大埔廣場外持續出現「蛇餅」,有近200人排隊投票。現場有票站義工呼籲市民,排隊時必須與前面排隊的人保持「一個手位」距離。有參與投票的銀髮族稱,「政府都打橫嚟,唔投點得?」

黃先生表示,剛放工到達大埔廣場,雖然人多,但從龍尾到完成投票只需15分鐘,比預期快。他認為,今次初選是一個無篩選的選舉,「可以鍾意就投邊個,遲啲唔知仲有無呢啲機會」,認為真正港人應投票。

與母親到場投票的趙先生說,希望藉初選表達意願,用選票告訴政府聲音。他認為,是次投票方式不太便利,教學流程也不清晰,不便長者及少用電子產品的人。

帶同女兒投票的蔡生和蔡太表示,近年立法會選舉由建制派主導,希望是次初選可以增加民主派勝算,將民意帶入議會。他們說「今日唔知聽日事」,不能放棄每一次投票機會,並認為眾多長者都排隊投票,年輕一輩沒有不投票的理由。

大埔票站 相關報道:

大埔票站半百市民趕最後一刻投票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民主派初選投票人數【短片】(不斷更新)

周浩鼎斥初選增新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 梁志祥批「充滿違法違紀嘅行為」

譚得志黃大仙設街站期間 有人高空擲玻璃樽及垃圾

相關字詞﹕大埔 民主派初選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初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