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九巴宣布退出書展 書展關注組籲延期或停辦 貿發局:正與持份者商應對方案 (20:53)

【20:53更新】書展將於周三(15日)展開。九巴今晚(12日)表示,因應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加並出現社區爆發迹象,為員工和市民健康安全著想,九巴決定退出今年書展。至於九巴為書展安排的特別巴士路線,會與運輸署保持密切溝通,盡快公布。

另外,「2020香港書展關注組」發聯署聲明,稱今日向參展商發出問卷,收到近200個攤位的書商回覆,全數皆希望書展延期,逾八成認為若書展如期舉行,將考慮直接不進場或退租,並要求主辦方可以退還訂金。

關注組促請政府、貿易發展局等主辦方謹慎應對,審慎評估疫情風險,以市民健康、參展商權益及整體社會利益為依歸,考慮延後或停辦相關大型展覽,並對參展商作出相應補助,容許參展商無條件退租,並保留是次的參展資助,減少參展商損失。

香港貿易發展局稱,明白市民及參展商的關注,正與不同持份者緊密聯繋,商討應對方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會繼續與貿發局保持緊密聯繫,並會密切注意疫情情況。 

書展 相關報道:

盧寵茂建議書展暫停

陳肇始稱書展有風險未叫停 議員批冒險「不負責任」 青協取消寫作比賽

許樹昌籲停辦書展

袁國勇籲書展會場定時換氣市民閱書後搓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38宗確診包括30宗本地感染 德望中學生、沙田中心莎莎員工染疫

慈雲山鳳德邨百佳兼職員工確診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

相關字詞﹕書展 2020香港書展關注組 九巴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