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竹君籲外出前三思 稱不知「封邨」可行否 (19:47)

本港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2日)於疫情記者會建議,若情況許可,僱主可考慮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張竹君稱,除了政府的防疫措施,「市民可以做的事有很多」,認為即使有否限聚令等措施,市民亦可以盡量避免外出及與其他人接觸。她希望市民留意疫情情況,在出外遊玩、聚餐前再三考慮,「係咪可以遲少少先做呢?」。

第三波疫情波及牛池灣彩輝邨、沙田水泉澳邨等公共屋邨,張竹君被問到爆發群組感染的屋邨應否「封邨」時稱,未知封邨是否一個可行方法,需要進一步研究。惟她認為,目前香港的疫情分佈不同地區,即使曾到過受波及屋邨的人,亦可能居住於離該邨很遠的地方,故對封邨的實際成效存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逾20宗初步確診 與港泰護老院、上環「聚點坊」點心店相關

13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兩人居牛池灣彩華樓 入境處職員今確診

本港今增30宗本地個案13宗源頭不明 德望中學生、沙田中心莎莎員工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