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黃碧雲:選情告急 冀各光譜候選人能出線 (16:54)

民主派「35+初選」將於今晚(12日)9時結束,九龍西初選候選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今午3時見記者,形容九西選區的競爭激烈,稱自己的選情告急,呼籲民主黨的支持者投票,「如果民主派想喺九西贏4席,需要一個好闊嘅光譜,無論係本土,激進一啲嘅;或者溫和嘅,鍾意理性務實嘅」,稱希望各光譜都有候選人出線初選。

有市民在投選「超區」時,因按錯選項而無法投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超區投票人數眾多,認受性不成問題。他稱要待開票後才知道選情,「呢度係一個好細嘅範圍,見到幾多人呢?唔會明白(整體選情)㗎」。

被問及選民人數增加,會否增強出選的約束力,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民主黨不會「輸打贏要」,會遵守協調平台下的機制,但不評論其他候選人的做法。胡志偉認為,初選人數增加是「典型的香港人所為」,初選違反《港區國安法》等荒謬指控使市民更積極投票。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民主派初選投票人數【短片】(不斷更新)

譚得志黃大仙設街站期間 有人高空擲玻璃樽及垃圾

銀髮族:希望藉初選表達意願 「可能以後無得投㗎喇」

陳健民周庭為何桂藍拉票 周庭:可能係最後一次無DQ、無篩選的選舉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初選 立法會選舉初選 黃碧雲 涂謹申 胡志偉 民主黨 告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