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市民料本土派會被選舉主任DQ 初選照投 (16:21)

民主派初選今日(12日)繼續,設有紙張投票的翠屏南邨票站中午人流不算多,同一時間約有10人投票。有20多歲的市民表示投票給本土派參選人,惟預計該候選人將在立法會選舉中被取消參選資格(DQ)16:24報道:截至下午4時逾41萬人電子投票

26歲冼先生中午到票站,他說自己投票給本土派候選人,但預料該候選人即使在初選出線,之後亦會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冼先生認為「DQ」能製造國際壓力,所以依然選擇投票予該候選人。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今次初選與傳統立法會選舉的投票趨勢不同,「佢投就投,唔會因為你拉票而投」,自己無法知曉整體投票率,所以難預測個人選情。

九龍東候選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中午到港鐵藍田站外拉票,他稱難料結果,呼籲市民繼續投票,令初選更具認受性。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銀髮族:希望藉初選表達意願 「可能以後無得投㗎喇」

陳健民周庭為何桂藍拉票 周庭:可能係最後一次無DQ、無篩選的選舉

法律問題無法核實選民 衛生界只參考結果 候選人:認受成疑 未獲最高票或仍出選

民主派初選:bit.ly/2C0xhbi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立法會選舉 本土派 立法會 胡志偉 譚文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