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盧寵茂建議書展暫停 (15:38)

本港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今(12日)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稱,參考內地每日做核酸測試的標準,本港每日應做近2萬個檢測。

書展將於周三(15日)展開,盧寵茂稱東京奧運亦要延遲一年,「看不到為何書展必須於這個時候開」。他稱,明白書商投放不少資源,但若書展限制人數,「到時只有小貓三隻入去,不如大家同心抗疫,在這個時候暫停」。

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樓爆疫,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認同應整條屋邨「地氈式」檢測,找出隱形患者,及早隔離,截斷傳播鏈;居民檢測後一周,要再做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順豐新蒲崗店外判司機確診

衛生署慈正邨收樣本瓶 正安樓有居民被送檢疫中心

除駿洋邨檢疫中心僅餘10個單位 竹篙灣檢疫設施有望本周啟用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盧寵茂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