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洲:不保證一定給予港人永久居留權 憂返港遭檢控者可申請人道簽證 (15:59)

澳洲總理莫里森上周四(9日)宣布將給予持臨時工作簽證及畢業生簽證的在澳港人額外5年簽證期,以便他們可藉以申請永久居留權。澳洲署理移民部長塔奇(Alan Tudge)今日(12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時事節目「局內人」(Insiders)訪問,指出並不保證一定給予港人永久居留權,如申請簽證考核不及格者可能被遣返。

塔奇受訪時強調,計劃旨在吸引「認真的人才」,為澳洲帶來就業與財富,而非提供避風港,申請永久居留權者不會自動獲接納,如沒有違反簽證條件「很可能」會獲批永久居留權,但如申請人有「嚴重安全問題」或品格上令人有疑慮,可能會被遣送回香港。塔奇又稱,港人如能證明返港後會被檢控,亦可選擇申請現有的人道簽證,而過去一年已有約137名港人申請庇護。

(澳洲廣播公司/衛報)

相關報道:澳洲宣布延長港人簽證期至5年可申永久居留權 更新旅遊警示籲國民不要前往香港

相關報道:中國駐澳洲大使館:堅決反對有關涉港舉措

相關字詞﹕澳洲 港區國安法 香港 居留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