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銀髮族:希望藉初選表達意願 「可能以後無得投㗎喇」 (16:11)

【16:11更新】民主派「35+初選」今日(12日)繼續,早上11時許,沙田第一城票站有近150人排隊。有長者表示,有心理準備初選勝出的候選人會在立法會選舉前被取消資格,但仍希望藉初選表達意願;亦有投票的人認為,多人投票,政府難以用《港區國安法》拘捕所有人。

帶同子女到場排隊的劉先生與劉太表示,希望讓孩子明白何謂民主選舉及社會時事,故帶同他們一同參與。他期望透過初選,協調一個大家認同的候選人,到立法會選舉有理想的結果。被問到會否擔心初選投票違反《港區國安法》,劉先生稱,大家眾志成城,「都拉唔晒咁多人啦」。

銀髮族陳先生和陳太說,天氣酷熱,排隊需時有點吃力,但仍值得排隊投票,「可能以後無得投㗎喇」,因此要在初選盡力反映民意。陳先生對投票者眾多感鼓舞,他希望配票策略可提高非建制派於立法會選舉時的勝算,「不過預咗佢(初選勝出候選人)會被DQ(取消參選人資格)」。

天瑞邨票站約300人等投票 市民︰憂當局DQ民主派候選人

下午3時許,天水圍天瑞邨瑞滿樓鄺俊宇議員辦事處票站雖然未再出現昨日(11日)「大打蛇餅」的場面,但排隊人龍一直保持超過250米,有票站人員估計當時約有300人等候投票,並在僅百多呎大的議員辦事處內開放6個投票間確認二維碼,笑言自己亦無暇投票。

右腳受傷的李先生撐着助行架前往該議辦排隊投票,票站人員上前協助。他對正式選舉情況感到憂慮,擔心當局會「DQ」民主派候選人,甚至整個選舉被取消,覺得「今次唔投就無得投」,所以即使要用助行架,也選擇前來投票。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民主派初選投票人數【短片】(不斷更新)

黃碧雲:選情告急 冀各光譜候選人能出線

陳健民周庭為何桂藍拉票 周庭:可能係最後一次無DQ、無篩選的選舉

周浩鼎斥初選增新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 梁志祥批「充滿違法違紀嘅行為」

譚得志黃大仙設街站期間 有人高空擲玻璃樽及垃圾

法律問題無法核實選民 衛生界只參考結果 候選人:認受成疑 未獲最高票或仍出選

初選23萬人投票 一日超目標 多區票站現人龍 戴耀廷:按走勢料過50萬

有議辦遭物管禁作票站 樂富街站義工遇襲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立法會選舉 沙田第一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