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除駿洋邨檢疫中心僅餘10個單位 竹篙灣檢疫設施有望本周啟用 (12:27)

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檢疫中心需求增加。據衛生署公布,截至昨日(11日)下午2時,駿洋邨以外的檢疫中心,僅餘10個單位可即時使用,當中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佔2個,另8個單位位於柴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14:55消息:本港今增最少37宗確診 另16宗初步確診

至於由7月10日啟用的第4個檢疫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合共提供99個單位,在1日內已被「塞爆」。中心啟用翌日,昨日上午9時已用了50個單位,至同日下午2時,99個單位全部已被使用。

檢疫人數方面,至昨日上午9時,合共1967人正接受檢疫,而下午2時數據顯示,有2422人接受檢疫,即4小時內急增445名檢疫者,當中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佔79人。

政府於6月26日宣布,會在7月底停止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並會清空有關單位和進行徹底消毒,然後馬上交還給房委會。房委會前日的新聞稿仍維持該說法。據了解,按房署時間表,駿洋邨不用全數同時交還,現仍有單位可用,並不會影響入伙時間。至於竹篙灣檢疫設施,有望本周啟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壁球中心員工確診

梁卓偉料每名本地確診者可傳染3至4人

陳肇始稱書展有風險未叫停 議員批冒險「不負責任」 青協取消寫作比賽

慈雲山本月46宗 佔本地個案四成 籲聚會前三思 張竹君:爆疫以來現時最嚴重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檢疫中心 駿洋邨 柴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