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連儂牆遭白衣人拆毁 學生會幹事會強烈譴責 (23:20)

香港大學學生會中央幹事會今日(11日)晚上發表聲明,指摘多人傍晚7時衝入校園拆毁大學街上層連儂牆,「強烈譴責暴徒蓄意毀壞連儂牆以打壓學生聲音」。

幹事會的聲明表示,晚上7時至少8名白衣「暴徒」有預謀地破壞大學街上層連儂牆,文宣及「義士祭壇」散落滿地。學生會幹事嘗試阻止,但眾人已迅速循港鐵站離去。根據在場者提供資料及片段,當時最少8名身穿白衣、語帶鄉音的人,戴着手套、手持清潔劑及垃圾膠袋由港鐵站進入校園,快速清拆連儂牆。聲明又稱,在場逾7名保安人員在旁嘗試溝通,惟未能阻止白衣人破壞連儂牆。

幹事會不滿校園保安未盡責保護學生安全和校園財產,並指摘校園保安對同學張貼文宣一直諸多阻撓,多次截查學生以至強硬警告。

其他報道:中大校友評議會大會避疫改8.22舉行 太多人登記超原場地容量移師亞博

其他報道:天水圍上月珠寶行持械劫案警拘7黑漢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學生會 中央幹事會 連儂牆 白衣人 校園保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