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區諾軒:投票人數反映市民憂慮 目標44萬人投票籲明日續創歷史 (22:00)

民主派今、明(11日及12日)舉行「35+初選」,有份協調的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及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今晚在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票站前見記者。區諾軒表示,截至晚上8時,民主派初選達逾19.3萬的投票數字,讚揚「香港市民就係咁可愛」。但他希望最終投票人數能達全港選民總人數的一成、即約44萬人,呼籲市民明日繼續創造歷史。

區諾軒補充,投票人數反映市民對香港的憂慮,又稱他爭取今晚公布五大區及超級區議會的詳細投票數字。他續說,荃灣福來邨票站因被物業管理公司投訴而要關閉近一小時,其他投訴情況暫未清楚。

趙家賢表示,初選主辦方今晚9時後會與香港民研確定今日電子投票總數;紙本投票將會交香港民研封存,待初選明日完結後一併處理。他認為,今日整體投票程序大致理想、暢順,讚揚投票市民都「好守規矩」。他指出,有個別票站被持不同政見者刻意挑釁,他提醒市民要有智慧,不要被對方挑動情緒,否則「就會中咗計」,讓對方有藉口召喚執法機構。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至晚上8時逾19.3萬人投票 超17萬目標【短片】

戴耀廷稱投票市民超預期 料兩日有50萬人投票

譚文豪初選街站 婦襲職員至雨傘折斷被捕

七旬翁稱投票安排麻煩但屬「唔好之中的最好」 部分市民投實體票感較安全

實測投票需時約兩分鐘 油塘龔振祺議辦外票站籲輪候者「企疏啲」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初選 選舉 立法會選舉 區諾軒 趙家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