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水圍上月珠寶行持械劫案警拘7黑漢 (20:40)

天水圍一間珠寶金行上月被4名賊人以伸縮棍及鐵槌闖入,打破飾櫃並搶去一批金器後逃去。警方經深入調查,拘捕7名有黑社會背景的男子,並會繼續調查,包括追捕在逃者、調查幕後主腦及追尋失物去向。

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歐陽肇剛交代案情。上月16日晚上7時40分,天水圍T Town(前稱頌富商場)1樓遠東珠寶發生械劫案,4名蒙面賊人手持鐵槌和伸縮棍衝入正在營業的金舖,指嚇職員,然後打破飾櫃搶去價值93萬元的金飾,整個過程歷時約45秒,賊人得手登上接應私家車逃去。同日晚上8時30分,賊車在天水圍廈村路起火焚燒,車上無人,警方於車廂內檢獲兩把鐵槌,並確認車輛曾於落馬洲報失。

元朗警區重案組第1隊接手調查,翻查閉路電視及分析情報,鎖定一個有黑社會背景,以本地人為骨幹成員的犯罪集團。警方於過去兩日,在天水圍和屯門拘捕7名男子,均有黑社會背景,年齡介乎25至37歲,分別報稱無業、地盤工人、倉務員、電器技工、司機等。他們涉嫌偷車、提供賊車、策劃及參與劫案。警方將繼續追捕在逃者,並會調查幕後主腦及追尋失物,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歐陽肇剛指出,受疫情影響社會經濟環境變差,上半年在元朗區的搶劫及爆竊案有上升。警方將會在高風險地區作高姿態巡邏,包括商場附近。他呼籲店舖加強員工防罪意識,並提升店舖保安系統。

相關字詞﹕天水圍 珠寶金行 劫案 伸縮棍 鐵槌 金器 黑社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