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書展如常舉行 議員批政府不負責任 (19:45)

本港出現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貿發局重申書展將如期於7月15日至21日舉行,並以與會者及廣大書迷的安全為首要考慮,密切注意事態,跟從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回應,稱任何大型活動都有風險,參展單位有控制人流及感染控制措施,從業員亦須保持個人衛生,但她沒要求停辦書展。有立法會議員對如期辦書展感「離譜」,批評政府「夾硬」冒險讓書展舉辦屬不負責任。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對書展如期舉行感到「失望、離譜」,看不到政府有何原因要「夾硬」冒險,屬「不負責任」。他認為,一旦書展爆發組群,貿發局須負上責任,若貿發局諮詢政府後,獲批如期舉辦,政府則需負責。郭家麒稱,若書展有超級帶病毒者,本港未必有足夠空間應付大批確診者和懷疑個案。

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曾祈殷表示,以往書展入場人次逾百萬,屬高風險活動,市民應自行評估風險,決定應否前往,「不可能因餐廳爆疫,就叫餐廳全部關門」,故不會叫書展停辦,只能勸市民不要前往書展這類人群聚集的地方。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提醒,書展若要如期舉行,市民須小心及戴口罩。

寫作比賽書展頒獎禮取消

另外,原定在書展舉辦的寫作比賽頒獎禮因疫情決定取消。由語常會支持及語文基金撥款、青年協會主辦的「全港即興創意寫作比賽」原定周三至四舉行總決賽,周日在書展舉行頒獎禮。青協回覆稱,3月的工作坊已轉到網上舉行,總決賽本亦在網上進行,因疫情反覆,總決賽、頒獎禮將取消,但在書展仍設攤位,根據貿發局指引,攤位沒設人數上限。

書展 相關報道:

許樹昌籲停辦書展 貿發局稱如期舉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8宗確診 16宗為本地個案

深圳灣口岸入境處職員初步確診 消息稱患者居於慈雲山

陳肇始:不排除擴大水泉澳邨病毒檢測範圍 居民應留家

德望中學中一生確診 學生回校領樣本瓶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書展 貿發局 陳肇始 郭家麒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