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竹君:疫情以來最嚴重全港爆發 籲少外出多在家工作 (18:34)

本港由7月5日至今一周內,已出現113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感染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1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時情況似乎是香港出現疫情以來最嚴重,整個香港都「爆發緊」。她呼籲市民未來盡量減少外出、多在家工作,並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做防疫措施,「否則將有社區大爆發風險」。7月21日報道:短片:張竹君普通話原來咁靈光

張竹君表示,目前本港情況較3月時的第二波疫情更嚴峻,因3月時染疫者多屬輸入個案或酒吧群組,病毒尚未傳入社區;惟現時第三波爆發牽涉不同屋邨的居民、的士司機等,安老院舍和學校亦有確診個案,情況「嚴重好多」,令人擔心。她指出,由於受感染者有潛伏期,且部分人無病徵,故單靠檢測和追蹤接觸者會有延誤,若市民的感染控制意識仍不足,或仍經常外出活動,「可能爆發情況會更嚴重」。

踏入第三波疫情爆發後首個周末,張竹君強調,現時本港疫情進入較嚴峻情況,無論是否周末,市民都應再三考慮是否繼續聚會、上學和補習等活動。她提及,近期限聚措施大幅放寬,近日確診的個案不論是成人或小朋友都「好多節目」,加上有商戶推出推廣節目,吸引人們住酒店、外出用膳等,「這些可能都是平常生活,現在都要想想是否需要收緊一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8宗確診 16宗為本地個案 另有33宗初步確診

陳肇始:不排除擴大水泉澳邨病毒檢測範圍 居民應留家

德望中學中一生確診 學生回校領樣本瓶

港大前內地研究員稱中國隱瞞疫情 被上司要求噤聲 逃亡美國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張竹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社區爆發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