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七旬翁稱投票安排麻煩但屬「唔好之中的最好」 部分市民投實體票感較安全 (15:10)

民主派今、明(11日及12日)舉行「35+初選」,票站於今日中午12時開放,有「黃店」成為票站,店外有人龍排隊等候投票。另外,中午有市民前往可投實體票的票站投票,當中不乏長者及已退休的人,部分人認為以紙張投票較安全,亦有市民表示紙張投票較簡單。

銅鑼灣黃店「船皇」餐廳票站外,不乏長者排隊投票。73歲的謝先生認為,現今政府打擊民主,投票的目的是希望盡公民責任。他覺得投票過程「好辛苦」,要用電話投票,亦要帶同住址證明,過程至少需要15分鐘,認為有些麻煩。但他表示理解今次投票安排,「冇其他辦法,呢啲安排已經係唔好之中嘅最好」。

「船皇」負責人表示,願意讓出餐廳位置作票站是希望幫助區議員及市民,「想企出來做番啲嘢」。他又認為讓出餐廳位置作票站沒有影響生意,亦很樂意這樣做。他續稱,今日票站人流很多,情況大致順利。

位於中環結志街的投票服務站設紙張投票,中午時段有數十名市民到場投票,票站外人龍最長時約有10人輪候。市民王小姐稱,擔心電子投票系統會遭黑客入侵,故選擇紙張投票。她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數分鐘已完成投票。

年過70的何先生與妻子不熟悉電子投票,故選擇以紙張投票。何先生指出,投票是港人應有之責及權益,看到政府昨(10日)「出小動作」,搜查負責設計初選投票系統等的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更覺得港人要挺身投票,稱「正常情況之下」,對民主派取得立法會逾35個議席有很大信心,亦擔心政府會以《港區國安法》「DQ」候選人。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投票中午開始 多區票站現人龍

實測投票需時約兩分鐘 油塘龔振祺議辦外票站籲輪候者「企疏啲」

鄺俊宇議辦票站近百人排隊 警員提醒限聚令規限

民主動力:警搜香港民研致最後階段準備延誤 投票延至中午12時開始

初選前夕 警搜民研要求取電腦 稱涉警員資料外泄 鍾劍華:不影響初選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初選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35+初選 黃店 實體票 香港民研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