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實測投票需時約兩分鐘 油塘龔振祺議辦外票站籲輪候者「企疏啲」 (14:50)

民主派今、明(11日及12日)舉行「35+初選」,票站於今日中午12時開放。本報記者今午到觀塘區議員龔振祺辦事處外的初選服務站實測,辦事處職員表示受到房屋署打壓,不能在辦事處內協助投票者,要到對出路旁投票,當時約有20人輪候投票。

有工作人員舉牌展示投票系統的二維碼,投票者以手機掃描後進入投票網址,登入後要輸入所在的服務站號碼,再輸入身分證號碼其中4個數字、簽發日期及出生日期;投票後會產生一組二維碼,予工作人員以手機掃描,工作人員要求投票者展示身分證和住址證明,以完成投票,過程約兩分鐘。過程中,區議員龔振祺也有協助投票者,工作人員不斷呼籲投票者「企疏啲」,以免被警察指違反限聚令。

現場不見有警察,但有一名掛有民主動力票站觀察員名牌的人員在場觀察。龔振祺稱,今日有警車停留觀察,但警員沒有下車。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投票中午開始 多區票站現人龍

民主動力:警搜香港民研致最後階段準備延誤 投票延至中午12時開始

初選前夕 警搜民研要求取電腦 稱涉警員資料外泄 鍾劍華:不影響初選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初選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龔振祺 房屋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