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鄺俊宇議辦票站人龍「大打蛇餅」 排隊近兩小時才能投票 (21:05)

【21:05更新】民主派初選今日(11日)舉行,投票站中午12時開放。在天水圍天瑞邨瑞滿樓鄺俊宇議員辦事處票站,烈日當空下大批市民排隊投票,軍裝警員一度到場了解及提醒限聚令規限,態度友善。下午約5時半,該票站外人龍「大打蛇餅」,等候投票的市民站滿瑞滿樓前方空地。有完成投票的市民稱,排了約1小時45分鐘才投到票。

票站在晚上9時截龍,票站職員表示,截至晚上8時56分已經有2076人完成投票,截龍後仍有超過200人排隊等候投票,有數名市民欲到龍尾排隊均被拒絕。

謝先生和謝太今日到場投票,他們表示,警方昨晚(10日)到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搜查,令他們憤慨,故今日前來投票。謝太表示,整個過程約20分鐘,其間義工幫忙使用手機投票。面對炎熱天氣,她認為「要自由就要付出自己辛苦同時間」。問及會否擔心選舉出現DQ(取消參選人資格)情況,謝太反問「係咪你DQ我哋就唔發聲,我哋就逆來順受?」謝先生認為不論會否出現DQ,今日投票可以讓政府知道市民的反對聲音。

黃女士帶同4歲女兒前往票站,排隊近20分鐘,認為投票過程順利和簡單。她見到有不少人前來投票,感到開心。她續指出,社會有很多不公平的事,認為今次可以表達自己的意願,擔心「唔講就無機會」。她說,曾向女兒解釋今日投票的背景,希望她明白發聲的重要。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首3小時近6萬人投票 接近今日8.5萬票目標

七旬翁稱投票安排麻煩但屬「唔好之中的最好」 部分市民投實體票感較安全

實測投票需時約兩分鐘 油塘龔振祺議辦外票站籲輪候者「企疏啲」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民主派初選 鄺俊宇 香港民意研究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