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至晚上逾23.4萬人投票 超17萬目標【短片】 (23:50)

民主派初選 多區票站出現人龍(攝影、剪接:劉澤浩)

民主派今、明(11日及12日)舉行「35+初選」,票站於今日中午12時開放,銅鑼灣、灣仔、屯門、觀塘、荔枝角等地的票站均出現人龍。

【23:50】民主動力公布,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團隊提供數據,由今午12時開始截至晚上11時25分(9時截龍),全港所有服務站全日共234,547人次參與電子投票。

【20:20】有份協調民主派初選的區諾軒表示,截至晚上8時已有逾19.3萬人投票。他讚揚「香港市民就係咁可愛」,呼籲市民明日繼續創造歷史。

【18:11】民主動力公布,由今午12時至傍晚6時,全港所有服務站共有137,806名市民參與電子投票。

【15:30】民主動力公布,由今午12時至下午3時,全港所有服務站共有59,747名市民參與電子投票。負責統籌民主派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早見記者表示,經過近日發生的事,有信心各區投票人數能達到民主派去屆區選五大區總得票的一成,即共17萬票,今日目標是希望能達一半、即8.5萬票。

此外,只有地區選舉選民人數最多的新界西設有選票門檻,門檻為4.8萬張票,若投票人數不能達到目標,則由參選人自行決定是否出選官方選舉。

民主動力:衛生服務界初選結果只供參考

【14:54】民主動力在facebook表示,獲初選協調人戴耀廷通知,有關民主派衛生服務界初選,現因法律問題,不能採用選民資料驗證投票者是否衛生服務界選民,故公民投票結果只供參考。

【13:19】位於民協區議員楊彧海麗邨辦事處的票站,尚未開放已現人龍。屯門美樂花園設有電子及實體紙張投票,投票的人不乏長者,人龍從票站一路伸延,繞過商場的保齡球館及酒樓。票站職員於地下貼上分隔線,呼籲投票市民保持1.5米距離。

而屯門蝴蝶邨票站有多名區議員及議員助理協助市民投票,整個投票過程僅需5分鐘。

約10名本土派的民主派初選候選人及區議員,今早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為參選超級區議會的元朗區議員王百羽造勢。對於初選未開始已遇障礙,香港民研辦公室遭搜查,王百羽說港人面對打壓不會屈服,一定會有更多港人走出來投票,但擔心延後票站開放時間會影響投票人數。

參選超區民主派初選的候選人,還包括民主黨涂謹申、公民黨李予信、民主黨鄺俊宇、荃灣區議員岑敖暉。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七旬翁稱投票安排麻煩但屬「唔好之中的最好」 部分市民投實體票感較安全

實測投票需時約兩分鐘 油塘龔振祺議辦外票站籲輪候者「企疏啲」

鄺俊宇議辦票站近百人排隊 警員提醒限聚令規限

民主動力:警搜香港民研致最後階段準備延誤 投票延至中午12時開始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初選 立法會選舉初選 投票 本土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