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深圳灣口岸入境處職員初步確診 居於慈雲山 (14:11)

【14:11更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在社區擴散。香港科技大學今日(11日)證實,該校一名實驗室助理確診。入境處證實,一名駐守深圳灣管制站的27歲署理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昨晚(10日)深夜初步確診。據了解,該名男職員居於慈雲山。另據了解,本港今日新增最少24宗初步確診個案。

今新增最少24宗初步確診

入境處稱,該名職員主要負責在深圳灣管制站為旅客辦理出入境手續,最近一次執行職務為7月8日,7月9日及10日休假。他在9日早上前往政府診所求醫,翌日早上提交測試樣本,深夜獲通知初步確診,今日凌晨由救護車送院治療。

入境處稱,該職員最近沒有外遊紀錄,工作時有戴口罩,探測體溫正常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衛生防護中心正了解其感染原因及有否密切接觸者。其工作地點已按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即時消毒。

科大實驗室助理確診

科大稱,昨晚接獲通知,一名並非住在校內的實驗室助理確診,患者沒有徴狀,此前因住所附近有患者確診而接受病毒檢測。校方已安排消毒,並安排同一實驗室的密切接觸者在家工作。

消息指出,今日新增的初步確診個案中,彬記粥麵美食群組和港泰護老中心群組最少各新增一名男確診者,亦有最少兩宗輸入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德望中學中一生確診 學生回校領樣本瓶

水泉澳一廈12人染疫 源頭未明 禾輋3人確診亦無頭緒 兩邨皆樣本瓶揭發

相關字詞﹕科大 科大實驗室助理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