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民主動力:警搜香港民研致最後階段準備延誤 投票延至中午12時開始 (08:30)

民主派今、明(11日及12日)舉行「35+初選」,警方稱接獲報案,懷疑有市民包括警員資料外泄,昨晚(10日)帶同搜查令到負責設計初選投票系統等的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搜查。受委託舉行初選的民主動力今日凌晨在facebook公布,由於警方突然進入香港民研對其電腦系統進行調查,導致初選的最後階段準備工作被延誤,故今日所有服務站的開放時間須延後至中午12時。

民主動力稱,Android用家將不能使用手機應用程式投票,將採用投票網頁進行投票。iOS使用者則不受影響,依舊採用投票網頁進行投票,並為造成的不便向市民致歉。

民主動力重申,初選使用的是另一獨立電腦系統,警方的調查不會影響初選。而民主動力及兩名初選協調人獲悉香港民研團隊的工作日程被打亂,技術團隊因系統安全考慮,正為系統重設加密匙。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初選前夕 警搜民研要求取電腦 稱涉警員資料外泄 鍾劍華:不影響初選

黃店受壓棄做票站 房署警告議辦停租約

戴耀廷:今投票料混亂 民主黨指有嚴重漏洞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初選 香港民意研究所 民主動力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選舉初選 立法會選舉投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