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房署警告議辦作票站或提早終止租約 民政局4日兩發稿稱不可作票站 (21:15)

民主派計劃周末就立法會選舉舉行初選,包括利用區議員辦事處作為「投票服務站」。房屋署今日(10日)告知區議員,稱租予議員的公共屋邨單位,不得作票站用途;議員作為租戶如違反租約條款,房委會將按實際情況採取適當租約規管行動,包括發出勸喻或警告信,甚至「不予續約或提早終止租約」。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公屋單位租予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作辦事處,是以便他們服務居民,租約條款訂明「除開設議員辦事處外,不得在該樓宇內外任何地方從事或容許他人從事其他行業、職業或業務」,提醒區議員須遵守有關規定,不應違反租約條款。

另外,民政事務局周二(7日)已發出新聞公報,指出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的各項用以支付議員事務開支的津貼及/或區議員辦事處,作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包括作為投票站,否則會考慮採取行動。民政局今日再次發出新聞公報,重申有關立場,並稱如議員辦事處用於執行與區議會無關的職務,包括用作民主派初選投票站,有關開支將不獲發還。

東區區議員仇栩欣亦在facebook公布,因管理公司反對,原定供初選投票的地舖街站會取消,改為在同區另一票站投票。

立法會選舉專輯:bit.ly/2BTCK3M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初選 民主派初選 議員辦公室 議辦 房屋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