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醫管局重啟約500張二線隔離病牀 公院再設分流檢測站 (19:40)

本港今日(10日)新增32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公營醫療服務面臨第三波疫情來襲。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當局已重新啟用約500張二線隔離病牀,並會重新設置分流檢測站應對。

何婉霞稱,截至今日早上9時,公立醫院負壓病牀數量為1149張,使用率59%;負壓病房596間,使用率68%。她表示,近日多宗群組感染的患者,不少是年齡超過60歲,甚至是80、90歲,部分亦因長期病患影響病情嚴重性,對公院隔離病牀設施構成壓力。當局目前約有1200張一線隔離病牀,而近日已重新啟用約500張二線隔離病牀,以接收病情較穩定及康復中的病人。

何婉霞稱,局方亦會在公立醫院重新設置分流檢測站,病徵較輕微者可在該處等候檢測結果,紓緩病房壓力。若有關設施不勝負荷,當局可能重新啟用社區隔離設施,接收病情較輕或無病徵者,騰空病牀予病情較嚴重的人。而當局已積極展開準備工作,包括安排醫護人手、電腦系統接駁、醫療儀器、膳食及運輸安排等。她表示局方已視察不同的地方,強調選址會遠離民居,而是否啟動有關設施仍需視乎疫情發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彬記、新發、的士司機群組增10確診 前司機15歲及8歲女兒染疫

張竹君:暫無計劃撤離明泉樓居民

莎莎3員工確診 涉沙田中心、油塘大本型、馬鞍山新港城分店

9宗新增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一男北角開教育中心 德望女生確診數同學要檢疫

今增38宗確診 包括32宗本地感染個案 水泉澳邨明泉樓佔11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