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台籍經理認向警署橫額噴721等字 警索3.5萬清潔費官令披露單據 (19:22)

台灣籍49歲男經理涉去年在警署橫額及港鐵設施噴上「721」、「831」和「黑警」字眼,並於警員追截期間涉拒捕。今(1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4項刑事毁壞罪,押後判刑,另一項拒捕罪則准以2000元自簽守行為一年。控方提及警方向被告索償約3.5萬元橫額清潔費,裁判官何俊堯表示「想要多少少資料」,下令控方披露相關單據。

在香港定居12年的台灣籍被告黃麟傑(49歲)為跨國公司經理,辯方透露他年薪過百萬。他承認4項刑事毁壞罪,涉及去年9月噴污香港仔警署外的兩幅橫額、港鐵海洋公園站及黃竹坑站的外牆等。黃麟傑稱,因對721及831事件有深切感受才犯案。何官聽畢求情,相信被告有真誠悔意,「值得畀機會」,將案件押後至7月24日判刑,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屆時將處理賠償令事宜。

另外,20歲兼職侍應黃錦威涉去年11月12日在西灣河剪斷交通燈電線,早前承認刑事損壞罪,但被裁定襲警罪不成立。何官今午判刑時指,被告的感化報告內容正面,判他接受12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要賠償452元予政府。

其他報道︰警拘涉刺警男子女友等7人 涉協助罪犯

其他報道︰海關檢12萬元非法進口犬牙魚產

其他報道︰橫洲最後一屆大樹菠蘿節 遊村導賞感受橫洲鄉土情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刑事毁壞 拒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