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楊潤雄:DSE如期7.22放榜 學生可回校取成績單 (14:56)

本港近日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感染,教育局今午(10日)宣布中小學及幼稚園下周一(13日)起提早放暑假。教育局長楊潤雄見記者時亦表示,中學文憑試(DSE)會按原定計劃於7月22日放榜,學校考生可回校領取成績單,但當局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如要改變放榜安排,會適時公布。

由於今年學校因疫情而長時間停課,致上課時數減少,有記者問及明年文憑試考核範圍可否縮減,楊潤雄稱因高中是一個學習階段,同一個課題在中四、中五或中六教授,每間學校可能都有不同安排,故難以只抽起部分課程,否則對部分學校的課程安排可能有大影響。他表示,教育局已就調節文憑試試題出題方面,向考評局提出意見,但會交由考評局作專業決定;考評局知道過去一年學生與教師面對面上課的時間減少,「他們應會在考試裏盡量作一些調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下周一提早放暑假 小五呈分試可考完才放假

港鐵:太和站兼職車站助理確診

許樹昌:最理想今年不辦書展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文憑試 中學文憑試 放榜 教育局 考評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