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下周一提早放暑假 小五呈分試可考完才放假 (14:25)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10日)下午宣布,由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加上有不少家長反映子女上學的風險,教育局經全盤考慮及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讓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在下周一(13日)起提早放暑假,由下周一至原定放暑假的日子,學校應繼續保持校舍開放。

而關乎中一派位的小五呈分試,若學校原先已安排在下周進行有關考試,可按原定計劃進行考試後再放暑假。如學校因應疫情決定延遲呈分試至9月,學校遞交呈分試成績的日期可延至10月20日。中一入學前學科測驗(Pre-S1)仍會在7月14日進行,學校可選擇是否參與。

楊潤雄稱,考慮到中三學生需選科,以及中四、五學生要預備未來公開考試的需要,學校可安排中三至中五學生下周完成考試後才放暑假。他又稱,考試是靜態的活動,同學之間不會太多溝通,故認為舉行考試仍是相對較安全。他亦表示,現時情況下,暑假活動不應舉行。

有記者指出,現時本港疫情較早前中學文憑試(DSE)進行期間更嚴峻,質疑教育局讓學校自行決定是否繼續部分考試,是否「射個波畀學校」。楊潤雄回應稱,考試是評估的一部分,如何進行評估需由學校根據教育策略及學生需要來決定,「某個考試對它來說有多重要、多需要做,我們覺得是尊重學校的專業決定」,難以「一刀切」批准或不批准學校進行某考試。但他說從教育局角度看,除了小五呈分試和中三至中五的考試外,其他級別的考試不急於現時進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楊潤雄:DSE如期7.22放榜 學生可回校取成績單

港鐵:太和站兼職車站助理確診

許樹昌:最理想今年不辦書展

消息:本港今增至少30宗初步確診 11人水泉澳邨明泉樓居民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提早放暑假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