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遭3警虐打六旬漢索償 警代表律師稱或會和解 (13:00)

3名警員去年6月涉在北區醫院獨立病房內虐打一名六旬漢,相關閉路電視曝光後,3人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以及屬交替控罪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刑事程序仍在進行,疑遭虐打的六旬漢另一邊廂入稟區域法院,以民事訴訟向3警索償,案件今日(10日)在區域法院提訊,其中一名涉案警透過代表律師稱有機會與原告達成和解。

原告為鍾志華,3名被告依次為歐國偉、鄧文謙、林易昇,其中只有鄧文謙聘請律師,歐國偉及林易㫒則親自應訊。聆案官何慧縈庭上提醒,民事程序複雜,歐國偉和林易昇兩人不精通法律,促兩人盡快聘請律師。

由於次被告鄧文謙仍未呈交抗辯書,何官應原告一方要求,下令鄧文謙須於7月24日前呈交抗辯書,否則之後將不能呈交任何抗辯書,法庭亦可作出非正審判決。另外,鄧文謙一方亦透露,有意與原告方達成和解。

入稟狀顯示,3名被告在2019年6月26日在北區醫院紊亂病房7A房內,對原告施用不合法武力,原告一方認為涉案警員施用不合法武力導致他受傷,違反《香港人權法案》保障市民免受酷刑對待的權利,就上述損失追討賠償,但沒有列出金額。

其他報道︰警拘涉刺警男子女友等7人 涉協助罪犯

其他報道︰海關檢12萬元非法進口犬牙魚產

其他報道︰橫洲最後一屆大樹菠蘿節 遊村導賞感受橫洲鄉土情

相關字詞﹕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屬交替控罪的襲擊 身體傷害罪 區域法院 民事訴訟 鍾志華 歐國偉 鄧文謙 林易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