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鄭籲市民續「咬緊牙關」抗疫 不排除用防疫抗疫基金為高風險者檢測 (23:00)

本港今日(9日)新增4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34宗屬本地感染;自7月5日起,本港已累積65宗本地個案,政府今日宣布收緊防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晚上在facebook發帖稱,收緊相關措施會令受影響業界和市民失望,但要以公共衛生為主要考慮,「請大家不要氣餒,繼續咬緊牙關,做好防疫抗疫,香港一定可以再次壓制疫情」。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多次指出,本港應每日進行最少7500個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林鄭月娥在帖文表示,預計公營部門由本月底起,每日恆常檢測量會逐步增至7500個。她又稱,政府不排除運用「防疫抗疫基金」為風險較高的人進行病毒檢測,政府本周內會與專家商討對策,以及指導制定與私營檢測機構合作的方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2確診包括34宗本地感染 港泰護老院群組增23個案

兩新增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五旬婦常搭的士 九旬翁居慈雲山慈安苑

彬記、新發、的士司機群組增6個案 包括兩夜更一日更司機

餐飲處所限六成入座最多8人一桌 卡拉OK房間收緊至8人上限 7.11凌晨起生效

袁國勇倡食肆再設入座限制 書展會場定時換氣市民閱書後搓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林鄭月娥 防疫抗疫基金 檢測 公私營合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