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員涉8.31太子站攜彈弓對講機等控兩罪 港鐵車長:黑衣人與人爭執後車廂冒白煙 (20:40)

去年8月31日,警方進入港鐵太子站月台及列車車廂拘捕多名示威者,其中33歲文員涉攜有彈弓、螺絲帽及兩部對講機,早前否認在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以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材器具共兩罪,今 (9日) 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受審。當時駕駛列車到太子站的港鐵車長出庭講述當晚部分經過,稱3號月台曾有黑衣人與他人爭執,之後停靠該月台的列車車廂內冒出大量白煙。

被告鍾日祺(33歲)報稱文員,否認於2019年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月台攜有一個彈弓、48粒螺絲帽、一支雷射筆及兩部對講機。

當晚駕駛觀塘線列車的港鐵列車車長鄭榮柱憶述,他在晚上10時許從黃埔站駕駛列車到旺角站時,有一批黑衣人商討是否上車,並在擾攘一會後決定上車;10時37分,他將列車駛到太子站後,從駕駛室門與月台幕門的縫隙中,看到有黑衣人與他人爭執,但聽不到爭論內容,也看不清他們的動作,鄭榮柱遂聯絡控制室要求支援。至10時45分,他看到大量白煙從其列車的第一卡3號閘門內冒出。

根據控辯雙方承認事實,當晚10時55分,督察譚健燊與其他隊員在港鐵太子站L2層3號月台,欲截查身穿黑衣褲的被告及另一人,惟兩人逃走,譚健燊大叫「唔好走」後,其隊員尾隨兩人追至4號月台的第五卡3號閘門外制服被告。譚健燊於10時59分對被告快速搜身,在被告褲袋及背包內搜出涉案物品。

控方今在庭上只播出兩段公開來源影片,未有使用港鐵的閉路電視片段。案件明(10日)續。

其他報道:夫婦旁觀馬鞍山火燒人被控擾亂秩序 被燒男認不知兩被告有否說話

其他報道:3男學生控管有噴漆雷射筆 押後9月聆訊准保釋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 太子站 港鐵 831事件 攻擊性武器 對講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