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巴龍運凍薪 非管理職級員工獲2000元特惠金 (19:30)

九巴及龍運巴士宣布凍薪,但會向非管理職級員工發放一次過的特惠金2000元。九巴龍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載客量大幅下跌,預計客量和收入不會在短期內回復疫情前水平;加上港鐵沙中線開通,以及港鐵本月起減價兩成,均打擊巴士行業。九巴龍運稱,政府年初亦擱置九巴加價申請,令九巴及龍運決定凍薪,期望員工理解體諒。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巴士分會主任黎兆聰表示,今日(9日)與資方討論3小時,無奈接受現時方案。他指出,資方於會上多次重申無能力加薪,只參考2003年SARS時期做法,向所有主任或以下職級員工單次發放2000元,於6月30日之前所有在職,不論是全職、半職、時薪及件工都可獲特惠金。黎兆聰又說,資方在會上亦同意增加年假至17日,並維持增薪點,員工可繼續升遷。

其他報道:九巴擬為全線巴士改裝通風車窗 本月增至1000巴士備消毒啫喱

相關字詞﹕九巴 龍運 凍薪 巴士 新型冠狀病毒 新肺肺炎 疫情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