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康碼|陳肇始︰健康碼工作接近完成 疫情反覆仍需三地達共識 (19:15)

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在社區持續擴散,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9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健康碼會否暫緩推出,陳肇始回應,粵港澳三地商討健康碼的工作接近完成,但本港疫情反覆,仍需要粵港澳三地聯防聯控機制下,達成共識,商討合適的開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負責有關工作。8月9日報道:建制團體聯合聲明 促推健康碼恢復中港經貿活動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再次批評本港病毒檢測數目低。陳肇始回應,自疫情開始已不斷擴大檢測範圍和檢測能力,社區檢測數目一直擴大,檢測量由3至4月每月約66,000個,增至5月約71,100個,6月的檢測量已達109,388個。而單日計算,前日(7日)的檢測量超過6000個,昨日(8日)的檢測量亦超過7000個。

她稱,隨着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所及兩間大學醫學院等購置檢測機器,包括在香港兒童醫院增加機器,希望本月底將每日檢測量增加2400個,以恆常增加每日檢測量至7500個。

健康碼 相關報道:

健康碼延至下周公布 化驗業:試用平台出問題(7月4日)

健康碼Q&A|合資格者離港前須網上申請及下載(6月24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倡食肆再設入座限制 書展會場定時換氣市民閱書後搓手

今增42確診包括34宗本地感染 港泰護老院群組增23個案

相關字詞﹕健康碼 港區健康碼 健康碼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