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曾國衞稱初選或違法 戴耀廷:常理解讀港法律看不到違法 (19:45)

民主派將於周六、日(11、12日)舉行初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接受傳媒訪問稱初選或違反《港區國安法》,負責協調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稱,若以常理解讀香港法律,看不到會違法,一來無參選人提出涉及分裂國家言論;二來若民主派過半、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會權力否決預算案,都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力。他又強調資源是本地眾籌所得,相信市民也會認同無人操控選舉。

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稱,看到疫情有反覆迹象,周、六日的公民投票需要有措施應對衛生情況,包括要求所有投票市民戴口罩、可行情況下量度體溫;亦要確保人數符合限聚令及投票服務站空氣流通;如多人投票,要確保符合社交距離。

被問到若出現混亂會否腰斬選舉,戴耀廷稱看不到有需要腰斬,即使有個別狀況,可關閉並呼籲市民前往其他服務站,「除非251個站都要關閉」。

目前僅新界西設4.8萬投票門檻,戴耀廷稱,有擔心投票人數,除新界西,其他區也有提出以去年區選民主派投票人數的10%作參考投票數字,以此推算,新界東為4.5萬,港島、九龍東,2.5萬;九龍西2萬。他說,若因各種原因導致各區市民低於參考數,將要再討論如何處理。

其他報道:國際學校男生非禮女同窗獲撤控改守行為 官稱免入獄屬幸運籲珍惜

其他報道:夫婦旁觀馬鞍山火燒人被控擾亂秩序 被燒男認不知兩被告有否說話

其他報道:中國駐澳洲大使館:堅決反對有關涉港舉措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民主派初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曾國衞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