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洋公園與導盲犬協會合作 支援本地繁殖導盲犬 (15:45)

香港有超過17.5萬名視障者,但只有45隻導盲犬,為改善導盲犬供不應求的問題,海洋公園今(9日)與香港導盲犬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從今年6月起至2025年6月期間,向協會提供導盲犬精液處理及儲存技術支援,以增加本地繁殖,縮短輪候導盲犬時間。

香港導盲犬協會主席林衛邦稱,香港挑選導盲犬準則嚴謹,繁殖及訓練導盲犬十分困難,少於七成幼犬能順利完成訓練後投入服務。若透過海外引入導盲犬,費用達數萬港元,協會難以負擔。即使透過海外輸入冰凍精液到港作本地繁殖,因運送過程易出意外,容易錯過繁殖授精的黃金48小時。故此,現時輪候一隻導盲犬需最少兩年。

他續稱,海洋公園將會協助協會採用犬隻子宮頸人工授精技術,並把精液冷凍。他期望與海洋公園合作後,每年可繁殖20隻導盲犬及每年節省5萬元直接開支。

視障跑手梁小偉自小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由導盲犬Gaga帶領3年。他稱,過往未有牠幫助,只能靠拐杖協助,經常碰到障礙物。得到Gaga帶領後,他可以得悉腰部以下位置的障礙,減少碰撞風險。

其他報道:中一註冊日 書局:教科書凍價整套平均二三千元

其他報道:申訴專員公署批康文署泳線分配監管不足 取消率高欠罰則

其他報道:藏煙霧餅公大生終極上訴失敗 官:刑事罪行條例、危險品條例「爆炸品」涵義相同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導盲犬協會 繁殖 導盲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