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學生控管有噴漆雷射筆 押後9月聆訊准保釋 (15:15)

兩名男學生於去年9月中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祈禱會」中被截查,疑被搜出「雷射筆」及噴漆,今(9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名被告均獲准以1000元現金保釋,其間須居於報稱地址及遵守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的條件。案件押後至9月11日,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

兩名被告周子健(20歲)及賴灝亨(20歲)均報稱學生。

周子健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稱他去年9月8日在炮台山電氣道至英皇道之間的公眾地方攜有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賴灝亨則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共兩項罪名,涉及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及一罐噴漆。

另外,男學生溫正童(17歲)在今年1月19日的中環「天下制裁」集會期間被捕,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指稱他今年1月19日在金鐘道與樂禮街交界、近夏慤花園保管一樽黑色噴漆。今(9日)同樣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獲准以3000元現金保釋,案件押後至9月7日,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

其他報道:藏煙霧餅公大生終極上訴失敗 官:刑事罪行條例、危險品條例「爆炸品」涵義相同

其他報道:船撞青荔橋 港鐵東涌線機場快線服務陸續恢復

其他報道:路透社:五眼聯盟外長會議討論香港情況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 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