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一註冊日 書局:教科書凍價整套平均二三千元 (14:45)

今日(9日)是中一註冊日,不少家長為子女辦理註冊手續後,順道到書局購買教科書。有書局指出,今年不少出版商因應經濟環境,凍結書價,中一整套教科書平均二三千元。有家長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家庭收入,對開學費用有壓力,亦有家長指出,政府派一萬元可幫補子女的升中開支。

今早陸續有家長到書局為升中子女買新書,漢榮書局負責人石漢基說,大部分出版商響應教育局呼籲,教科書今年凍價。他指出,以往出版社都因通漲、成本等,每年調整書價,他形容今年凍價情況特殊。石漢基又說,今年中一全套教科書平均二三千元,視乎學校用書量。

家長李太的幼子將升讀中一,買整套新書約需3700多元,而其長子正就讀中五,留下來的中一舊書因已改版而不合幼子使用。李太又說,其從事眼鏡批發的丈夫是家庭唯一經濟支柱,疫情下收入受影響,加上兒子開學開支,令家庭經濟有壓力。

同樣到書局為升中兒子買教科書的家長尹先生說,今年很多教科書出新版,故傾向買新書。他又說,連同升中三的長女,兩名子女新學年開支逾萬元,他認為金額可以接受,又說政府派的一萬元已全用作幫補開學費用。

其他報道:藏煙霧餅公大生終極上訴失敗 官:刑事罪行條例、危險品條例「爆炸品」涵義相同

其他報道:路透社:五眼聯盟外長會議討論香港情況

其他報道:「立竿無影」今年最後一次 「日當頭」中午12:29再現【短片】

其他報道:7‧1後入職公務員擬須宣誓效忠 未交代拒誓違誓罰則 工會憂損言論自由

相關字詞﹕中一註冊日 中一教科書 漢榮書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