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倡食肆再設入座限制 書展會場定時換氣市民閱書後搓手 (14:3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第三波疫情在社區持續擴散,當中涉及護老院、食肆及的士群組。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表示,關鍵是放寬了防疫措施,應再次限制食肆人數至少於一半入座率,並設膠板作阻隔。他稱,書展下周三(15日)開始,建議場館每小時盡量換氣6次,市民入場時及閱讀每本書後要搓手消毒、戴口罩及不要吃東西。

袁國勇又表示,的士環境太狹窄,曾坐的士、到食肆的人再到老人院舍時會把病毒帶回院舍;建議院舍應關閉,不予探訪,院舍的人或員工若出現任何輕微病徵應立即作病毒檢測,亦應在院舍預先放置樣本瓶。

袁國勇再次批評本港病毒檢測數目低,稱每日應至少作7500個檢測,舉例指出澳門人口只得香港的十分之一,但當地每日進行5000個檢測數目。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8日)表示,現時每日檢測量約4000多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批評檢疫測毒量不夠 袁國勇:爆發預料之內

牛頭角聖公會基顯小學明停課 小三學生家長確診

消息:本港增至少10宗初步確診個案

黃大仙兩日13確診 佔全港近半 涉學校屋邨護老院 區議員:長者人口多 不慣戴罩

增19本地確診 源頭不明者飈 指個案病毒量高 張竹君:今波未知能否控制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袁國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