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申訴專員公署批康文署泳線分配監管不足 取消率高欠罰則 (13:25)

申訴專員公署今(9日)公布主動調查報告,稱康文署對「中央分配泳線計劃」的監管不足,計劃目的為泳會提供穩定訓練場地,康文署卻無清晰定義「訓練」用途,亦沒有監管獲分配泳線的體育總會如何分配泳線予屬下泳會,以及泳會取得泳線後取消率高的問題。

申訴專員趙慧賢表示,部分泳會的取消率達100%,以泳池計算,荔枝角公園游泳池的取消率,在2017年及2018年均超過三成,但在現行制度下,康文署未有設相關罰則。公署建議康文署與體育總會商討,制定嚴格罰則。

有報道指出,有泳會和教練向公署反映,總會的分配機制不公,其中香港業餘游泳總會首10個獲最多泳線的屬會,合共獲得的泳線時數已佔總會所得一半。公署建議康文署嚴格檢討分配泳線的時數,並考慮成立獨立小組,徵詢各體育總會、泳會等持份者,以制定客觀的分配機制。

相關字詞﹕申訴專員公署 康文署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泳池 泳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