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食肆傳播病毒是不爭事實 籲減外出用膳或選非繁忙時間光顧 (12:28)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9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最近食肆和的士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個感染群組內有三分之一人都是感染源頭不明,認為食肆傳播病毒是不爭事實,呼籲市民減少外出用膳,若有必要可選擇非繁忙時段去;若餐廳空氣不流通,人流擠迫,應選擇外賣。他又認為,應採用3月疫情嚴竣時的曾用的措施。

何栢良又稱,現時餐廳隔板高度不足夠,食肆員工應分組,分別處理骯髒碗碟及剛煮好的食物。

他表示,患者最近病毒量增加,因病毒不斷轉變,在上呼吸道繁殖得更快;若有人在餐廳咳嗽的話,病毒可以飄至相隔幾張枱以外。 

何栢良提醒業界及市民「要主動出擊唔好等政府喇」,而政府亦應當機立斷,並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切斷傳播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牛頭角聖公會基顯小學明停課 小三學生家長確診

聖母學生初步確診 4校現接觸者停課長短不一

港鐵西九龍站9職員曾到新發茶餐廳 暫停上班候病毒檢測

黃大仙兩日13確診 佔全港近半 涉學校屋邨護老院 區議員:長者人口多 不慣戴罩

增19本地確診 源頭不明者飈 指個案病毒量高 張竹君:今波未知能否控制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