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洲宣布延長港人簽證期至5年可申永久居留權 更新旅遊警示籲國民不要前往香港 (11:24)

澳洲總理莫里森本港時間今早(9日)11時許宣布,澳洲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另宣布一系列有關港人簽證及申請居留權措施。

.即日起,所有於澳洲持有臨時工作簽證或畢業生簽證者,將獲5年簽證期,可供未來申請取得永久居留權

.目前在學及未來赴澳的香港留學生畢業後將可獲5年期畢業生簽證

.當局亦將為未來申請臨時技術簽證者提供5年簽證期,同樣最終可申請永久居留權,但需符合特定技術名單及計分機制。另外亦將實施新安排,讓香港申請人在特定技術勞動力短缺地區求學及就業,並可加快申請永久居留權

澳洲同日更新旅遊警示,建議國民不要前往香港,並稱《港區國安法》定義寬,在港的澳洲國民遭拘留及遞解至中國大陸的風險增加,呼籲國民考慮留在當地的必要。

相關報道:中國駐澳洲大使館:堅決反對有關涉港舉措

相關字詞﹕澳洲 港區國安法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