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仔90歲過路婦遭撞斃 泥頭車不顧而去 司機將軍澳被捕 (11:34)

【11:34更新】早上7時37分,一名九旬老婦於香港仔嘉諾撒培德學校對開水塘道橫過馬路時,遭一輛泥頭車撞倒捲入車底,但泥頭車未有停下,繼續往香港仔大道方向駛去,及後不顧而去。老婦重創昏迷倒臥地上浴血,街坊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把老婦送瑪麗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

警方於將軍澳工業區駿光街發現涉案泥頭車,當場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泥頭車司機。

據悉,死者90歲,平日有行山及飲早茶習慣,今早(9日)7時許帶同一把雨傘作拐杖出門,於上址發生意外。警方聯絡事主的3名子女到醫院認屍。兒子陳先生稱,亡母步履緩慢,間中需以拐杖輔助步行,每日均與友人到香港仔一間茶樓飲茶,估計事發時她正前往茶樓。陳稱,遇事位置數十米外設有交通燈過路處,嘆稱「平時都有提佢唔好(攝車罅過路)」。

的士司機林先生稱,事發時正駕車於對面行車線行駛,目擊泥頭車撞倒老婦後立即停車,惟他下車時該泥頭車已駛離現場。

街坊張伯表示,當時正送孫兒上學,未有目擊事發經過,亦未有聽到慘叫聲或撞擊聲,惟回頭看到泥頭車從燈位起步時,一名老婦於車底出現。張伯稱,泥頭車一直沿香港仔大道方向駛去,張伯見狀立即嘗試追上泥頭車,但當時所有交通燈均為綠燈,泥頭車不斷加速駛去。

相關字詞﹕車禍 泥頭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