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路透社:五眼聯盟外長會議討論香港情況 (09:50)

路透社引述一名加拿大政府官員表示,「五眼聯盟」的外交部長周三(8日)召開視像會議,當中討論到香港情況,但該官員未有透露更多詳情。

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Twitter發文稱,與「五眼聯盟」的成員談話,討論許多關於國際和平及安全的議題。五眼聯盟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及新西蘭。

商鵬飛此前曾發表聲明,稱因應《港區國安法》定立,渥太華將停止執行跟香港簽訂的引渡條約,同時禁止向香港出售敏感軍事物品。

相關報道:加國停與港引渡條約售軍用品 杜魯多稱研移民新政策

(路透社)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五眼聯盟 加拿大 商鵬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