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生涉攜對講機自拍棍共控3罪准保釋 8.20再訊待與控方商其他方式處理 (20:00)

兩名分別15歲及16歲男學生於去年9月15日在將軍澳港鐵站被警員截查時,疑被搜出一支拔去手機固定器的自拍棍及兩部對講機,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罪,今(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辯方申請案件押後至8月20日,以給予法律意見及與控方商討以其他方式處理,其間兩被告獲准以2000元保釋,須守宵禁令。

15歲男學生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以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共兩罪,指稱他於去年9月15日,在將軍澳港鐵站外的公眾地方攜有一支自拍棍;以及在同日同地無牌管有一部對講機。16歲男學生則被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即一部對講機。

據了解,當日警方於各區港鐵站加強巡邏,監察跳閘情況,其間有警員看見兩被告於港鐵站內奔跑,上前截查後搜獲涉案物品。首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攜帶自拍棍自衛。

其他報道︰男生涉遊學期間非禮女同學 控方:倘接受案情 擬自簽守行為結案

其他報道︰24歲輕度智障男涉旺角向警車擲汽油彈 辯方:智力問題未必適宜答辯

相關字詞﹕攻擊性武器 無線電通訊器 白拍棍 對講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